close
關於特殊救難隊、海猿、案簿錄的心得感想,
不喜者勿入。

內有稍微激動的言詞,
純屬個人感想,
不喜者請自動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昨天和今天早上看了稍微沉重的劇情的漫畫和小說,
特殊救難隊、海猿還有案簿錄2惡鄰。

先來說說特殊救難隊和海猿。
兩部都是在說拯救發生海難的人的故事,
不過海猿稍微沉重了一點。
看了這兩部漫畫,真的讓我覺得救難人員根本佛心來著,
可以為了不相干的人而奉獻自己的生命,
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所以其實我不懂每次救災救難沒救到就在怪罪他們的人,
應該是特殊救難隊吧,
裡面有一句讓人印象深刻,
救難人員不是超人,是人。
是啊!
他們僅僅只是受過訓練的人類而已,
會死也會受傷,
有救不到的人也是正常的。
嗯,所以我實在不懂那些人在白目什麼,
既然救難人員都盡力了,
又有什麼理由好怪罪他們。

有的時候看著救難人員去救那些,
颱風天還跑去爬山或是觀浪被困在山上或是被沖走的人的新聞時,
都會想說這樣值得嗎?
或許他們才是最想問自己的吧!
說句難聽點的,
個人造業個人擔,
有本事白目就要有本事自己承擔。


再來說說今天早上剛看完的惡鄰。
現代人的抗壓性越來越不夠,
也越來越無法體貼別人。
只是瞥一眼就被砍殺的人或是不爽就被殺害的人層出不窮。
這樣到底是要怪罪在誰身上?
我認為絕大部分是父母的責任,
如果從小就能好好教導小孩哪些事情是可以做,
哪些事情又不能做的話,
或許就能減少很多遺憾的事情發生。
當然如果小孩長大自己翅膀硬了做了白目事,
就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案簿錄系列真的是體現了現代社會某部分的黑暗面,
做了壞事卻沒辦法真正的懲罰罪人,
那這樣法律究竟是在保障壞人還是受害者?
做了壞事只要靠錢靠關係就能獲得減刑,
這不就是造成現在社會腐敗的其中一個原因嗎?
性侵害和販毒的人被關了幾年就會出來,
然而要讓犯罪者真正被判刑也需要幾年的時間來打訴訟,
這到底是在折磨誰呢....?

在惡鄰裡頭,
我對玖深的想法深感贊同,
性侵犯就該被剁雞雞!
雖然阿柳說人權人權,
但是傷害別人侵犯他人人權的人,
又有什麼資格要求人權?

既然犯罪者要求人權,
那被害者的人權又在哪裡?

小聿在第一部第八集的最後說的一句話,
「法律不會還給我家。」
這句話何其諷刺,
被性侵犯破壞的家庭、被毒品所破壞的家庭,
對犯罪者關了幾年之後就出獄這件事實,
不是又會讓他們再度受到傷害嗎?
所以話又說回來了,
法律是在保障受害者還是犯罪者呢?



最後感謝所有的救難人員以及消防員、警察等等,
如此的奉獻自己來維護這個社會的安全與和平。:)



_________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hido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